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大代表团出访美加四所高校 访问成果丰硕

时间:2017-12-11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3日-10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率团访问了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 University)、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立大学(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四所高校,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访问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期间,宋希云与该校校长Robert O. Davies、副校长Don Robertson、副教务长Renae Duncan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宋希云与Robert O. Davies共同决定开启双方马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申办工作。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莫瑞州立大学校园、农学院马场,同时与莫瑞州立大学农学院、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等方面负责人就科研和课程合作、博士生教育、MBA项目进行了交流,在多方面达成共识。莫瑞州立大学成立于1922年,位于美国南部肯塔基州莫瑞大学城,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公立大学,2006年与青岛农大签署合作交流协议,目前,青岛农大已有37位教职工到该校进行过访学或交流,有200多名学生到该校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活动。

访问美国奥本大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农学院,与国际部门、农学院等方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已签署的“3+2”项目的具体运行,未来在师生交换、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召开了对奥本大学在读博士生人才引进政策的介绍会,详细介绍了青岛农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政策,得到与会的博士生的积极响应。奥本大学是美国一所规模比较大的有着全面教育公立大学,建于1856年,在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82名,其农学院的渔业硕士项目曾在美国农业部排名中位列全美第1名。该校与青岛农大之间开展合作交流多年,并在农学、植保、海洋水产等专业签署有“3+2”本硕连读项目。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是一所著名的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57年,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内第一所公立大学,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80名。该校今年4月访问青岛农大后,两校之间的交流发展迅速,开展了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该校校长Larry H. Dietz、主管学术和教务的副校长Jan M. Murphy、负责本科教育的副教务长Jonathan Rosenthal会见了青岛农大代表团一行,宋希云与Larry H. Dietz校长共同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并对未来双方深化合作交流的领域、途径进行了探讨。访问期间,青岛农大代表团还与该校农学院、国际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加拿大的UBC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08年,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全球综合排名稳定在30名左右,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尤其林学方面的专业排名,一直位居世界前列。青岛农大代表团访问UBC期间,参观了该校林学院并就双方在城市林业方面学生、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在师生交流、联合办学、合作研究等多领域达成一致。在此基础上,青岛农大与UBC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确定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此次青岛农大代表团对美国、加拿大四所高校的访问,是学校国际化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巩固原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加深了与原有合作院校的合作,拓宽了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尤其是开拓了与国外高水平院校,如加拿大UBC、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等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访问成果。此次学校代表团一行共六人,宋希云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研究生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