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作物学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6-12-05 来源:宣传部

12月3日上午,“作物学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旱作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耐盐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旱作农业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副校长原永兵出席报告会。

原永兵向与会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十余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农学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在学院的专家教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农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希望与会专家教授多多指导,使我校农学学科发展更上层楼。

与会人员就小麦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作物抗逆优质高产育种理论与技术、作物耐盐生理生态机理与栽培技术三项专题内容展开了相关探讨。

其中,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局长梅旭荣研究员讲解了农田碳氮水耦合关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德兰教授讲解了不同作物微灌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烟台农业局副局长王奎良对果园土壤酸化情况与改良技术进行了讲解,我校教师刘义国就滴灌水肥一体化实践与探索进行了阐释。泰安农科院院长吴科、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李斯深等在作物抗逆优质高产育种理论与技术方面作出了相关阐释。

山东省农科院研究员黄承彦等针对中轻度盐碱地小麦种植技术与品种选育、种植方式对不同类型玉米品种根冠协调特性的影响进行了阐释,我校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梅讲解了普通小麦苗期盐胁迫相关转录组表达谱的相关研究。

 中国农科院科技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相关院校的专家教授,科技处、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地、县市农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学生记者 刘美媛 赵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