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水产学科被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

时间:2018-07-16 来源:研究生处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列“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对25个学科予以建设支持。其中,青岛农业大学的水产学科为10个有经费支持的立项建设学科之一。这是学校首次进入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多年来,水产学科充分发挥学校在陆域农牧业方面所具有的优势,贯彻“以陆促海,海陆协调发展”的原则,已经形成了水产医学、水产遗传育种与繁殖、水产养殖学、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4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在水产品育种、养殖新技术、饲料研发及疾病防控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培育的‘渤海红’杂交扇贝新品种,在山东、河北、辽宁、浙江、福建、广东和广西等省的海区进行了大规模推广,养殖面积30余万亩,获经济效益达一百多亿元;研制的优质高效环境友好型鲆鲽类系列配合饲料,创造经济效益达15亿元以上;仿刺参功能性饲料及海参多肽产品的开发也均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所引进的山东省 “一事一议” 顶尖人才聂品教授在水产病害防控方面的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被增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将进一步推动该学科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会取得长足的发展,可不断提高学科解决山东省乃至我国海洋渔业资源日益匮乏、水产良种严重不足、健康养殖模式及其配套技术急需更新、疾病监测与防控技术体系有待完善等方面问题的能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