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 “百伯瑞”杯学风建设 “十佳百优”颁奖礼

时间:2018-06-22 来源:学工部

6月21日晚,青岛农业大学 “百伯瑞”杯学风建设“十佳百优”颁奖礼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牟少岩、刘春霞,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校友代表李芝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长宋希云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及部分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宋希云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进取,书写靓丽的大学生活;珍惜青春韶华,脚踏实地、勇往无前,努力成为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设加油助力,为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开展学风建设“十佳百优”系列典型评比和表彰,既是对学校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此次颁奖礼通过山东教育新闻官方微博和学校线上媒体全程直播的方式,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直播期间在线关注人数超过3.2万人,信息覆盖面和学生知晓度进一步拓展,宣传引领效能充分显现。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充分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优化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支撑,创新载体形式,以培育锻造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优秀学风为目标,深入实施“学风涵育”行动计划,从管理督导、学业指导、考研帮扶、榜样引领四大层面精准发力,逐步构建形成了全员参与、多元联动、协同育人的优良学风创建格局。学生自主学习内动力和积极性显著增强,毕业生考研率连年攀升,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受奖助学生覆盖面大幅提升,奖先树优、正向激励作用突显,学风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

  

  党委书记李宝笃为十佳优秀学风班级颁奖

  

  校长宋希云为十佳优秀学风宿舍颁奖

  

  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为十佳大学生颁奖

  

  副校长牟少岩为十佳学习标兵颁奖

  

  副校长刘春霞为十佳学生干部颁奖

  

  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校友为十佳自强之星颁奖

  

  十佳大学生代表陆梦佳同学发言

  

  十佳优秀学风班级代表李杰同学发言

  

  舞蹈《逐梦青春》

  

  诗朗诵《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歌曲《渴望光荣》

  

  集体合影

作者:王德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