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乡村振兴中的农大实践》栏目征稿启事

时间:2018-03-23 来源:宣传部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12月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2018年2月4日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当前,学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已于2月11日成立,并组建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整合校内外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开展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农业高校在乡村振兴中承担着怎样的使命与担当,践行着怎么的探索与实践?高校专家教授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写好新时代“农”字大文章?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即日起开办《乡村振兴中的农大实践》栏目,作为近期重点栏目进行建设,聚焦各单位各学院和广大教师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为、创新思考。

相关要求及说明:

1.稿件为通讯稿或理论稿。其中,各单位各学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工作成就、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实施效果、经验总结等,以新闻通讯稿件形式撰写,欢迎各单位各学院新闻宣传通讯员、广大学生记者积极投稿;专家教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思考,以理论探讨稿件形式撰写,欢迎广大教师不吝赐稿。

2.字数:通讯稿2000-3000字;理论稿字数不限。

3.优秀稿件将在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头条位置刊发;特别优秀的在学校主页新闻重点报道,并向上级网站和社会新闻媒体报送、推荐,青岛农业大学报、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信等校级媒体平台、校园之声广播电台,也将根据内容择优刊发、刊播。

4.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

来稿邮箱:xwzx@qau.edu.cn

联系人:周维维 薛春燕

联系电话:86080041;86080473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