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党课讲授怎样做好合格党员干部

时间:2018-12-14 来源:宣传部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以“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为题,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分管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王庆军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新阶段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体会,主要从着力“三个提升”、做好“三件事情”、抓住“三个重点”三个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阐释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保持自身清正廉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王庆军要求大家着力做到“三个提升”。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讲政治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政治之弦,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把稳政治“高度、稳度、角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敢于攻坚克难,严格自我要求,做到修身、笃行、慎思。三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有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把这种标准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王庆军要求大家脚踏实地做好“三件事情”。一是要善于谋划大事,要扛起责任担当敢于谋划、善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用求真务实精神科学谋划;二是要善于解决难事,具有直面困难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本领和凝聚人心的力量;三是要善于做细小事,要认真学习李保国教授干事创业的精神,在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从抓好小事做起,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王庆军要求全体与会党员干部抓住“三个重点”。一是要搞好团结,营造和谐、和睦的工作氛围;二是要处理好关系,做到对上要尊重,对下要关心,对内要和谐,对外要融洽,确保工作干到位,思想不越位,行为不触线;三是要守好自律底线,积极涵养廉气、树立正气。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工会、国际合作交流处、莱阳校区管委会、化学与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园艺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海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加商务学院)等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场聆听了报告。

作者:刘晓华 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