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处置演练及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7-06-26 来源:保卫处

根据我校2017年安全教育月活动安排,6月26日上午,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集团在化学楼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处置演练及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参演完成。

演练首先在化学与药学院进行模拟学生不慎打碎强酸试剂瓶造成化学药品泄漏等应急情况下的疏散与处置。实验管理人员引导学生迅速、有序远离强酸区域。实验课任课老师迅速解脱伤者衣服,指导伤者及时用大量水冲洗并用相应的中和药品进行基础的处理,同时处理强酸污染区域。在泄露发生同时,现场实验课老师立即分别向实验室负责人、学院领导、保卫处、实验管理处和校医院进行报告。相关单位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了后续的现场处理和对伤员的进一步就医指导。

随后进行模拟火场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施放烟幕弹”命令的下达,一楼和四楼烟幕弹同时施放,模拟火场顿时浓烟滚滚,安保人员迅速拉响应急疏散警报,化学楼内各楼层师生在疏导人员和学生骨干的指挥下,按照捂口鼻、低姿态等火场疏散正确方式,有序、顺利的下撤至安全区域。

本次演练是我校首次在教学实验室进行的危险化学品处置以及模拟火场应急疏散的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危险化学品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火场的应急疏散能力,浓厚了校园安全氛围,对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贾淑莹 阴亮 孟慧灵 文/姚晓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