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青岛蔚蓝生物战略合作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9-01-28 来源:宣传部

1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在校学术会馆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牟少岩、刘春霞出席研讨会,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77级校友黄炳亮,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77级校友张效成,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89级校友贾德强等来校座谈研讨。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宝笃代表学校对蔚蓝生物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向公司和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宝笃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都处于重要发展阶段,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进行战略研讨,不仅是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有力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机遇。李宝笃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大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促进事业实现新的发展。李宝笃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研讨为契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做好对接,力争为蔚蓝生物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最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同时希望公司及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宋希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效成和黄炳亮作为我校77级优秀校友,毕业后留校任教多年,后拼搏努力创业成功,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典范,也是学校的骄傲。宋希云表示,当前学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全力加强内涵建设,力争实现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早日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希望校友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同时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张效成、黄炳亮分别介绍了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上市情况。据介绍,公司注册成立于2005年。2019年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为今年山东省首家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酶制剂、微生态、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生物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传统产业提供清洁节能技术,为食品安全提供绿色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农牧、纺织、食品等多个产业。先后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拥有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张效成、黄炳亮表示,在事业发展过程中深受学校校风校训的影响和激励,长期得到来自母校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开创合作交流新局面。

双方围绕今后合作交流的重点领域、方向和方式手段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同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友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亲切问候和祝愿。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