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CCTV7:草莓公主的甜美事业

时间:2018-03-12 来源:CCTV农广天地

现在正值草莓上市的季节,在山东省沂南县,有一个现代化草莓种植基地,每到周末就会非常热闹。

这位女孩,正是我们这期节目的主人公樊雪,当地人都叫她草莓公主。樊雪从2014年才开始种草莓,虽然种植时间不长,可她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

樊雪:以前没有种草莓的时候,对草莓真的完全没有认识。

樊雪,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在青岛一家大型国企从事营销工作。在此期间,她的父亲打算进行农业生产项目,希望女儿能够回家一起创业。一位农村长大的女孩,凭着她对土地那份天然的热爱,使她最终放弃了城市的生活。

樊雪:那么一大片地,全是荒草,啥都没有,也没有路。

樊雪和他的父亲为什么偏偏选择种植草莓呢?没有一点种植经验的樊雪,又该如何种草莓呢?

樊雪在考察中,结识了青岛农业大学的草莓专家姜卓俊教授。在姜教授的试验田里,她发现草莓是长在架子上的,这有什么好处呢?

草莓无土立体栽培,可以不占用耕地或是少占用耕地,具有换茬快,环境清洁、草莓无污染,生长好、品质佳等特点,非常适合观光采摘。

樊雪的父亲,第一批规划建设了七个大棚,原定全部进行传统地栽,在樊雪的坚持下,她父亲答应拿出两个大棚进行立体栽培。草莓立体栽培能否获得成功,采摘游客有怎样的体验,立体栽培大棚最终的效益又如何呢?

草莓从定植到成熟,只需要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在这三个月中,却并不顺利。2014年12月,一场大雪不期而至,一夜间四座大棚被压塌。樊雪又该如何解决大棚存在的问题呢?诸多悬念将在节目中一一解答,大家期待吧。

在节目中,主人公樊雪还会给我们观众带来更多精彩,比方说如何种出好吃的草莓,如何为草莓打开销路,如何打造草莓主题馆等等,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敬请关注本期农广天地——《草莓公主的甜美事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