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作大型真菌多样性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0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7月3日,北京林业大学戴玉成教授应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为植物医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大型真菌多样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植物医学学院刘润进教授主持,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戴玉成教授以木材腐朽菌和木材腐朽为例,从真菌与菌物的关系切入,为大家介绍了世界上真菌种类数量变化,以及我国真菌分类在国际真菌分类和新种发现中的作用和前景。戴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我国木材腐朽菌的重要性及其研究进展,同时他还以大量形象生动的菌物图片和小故事讲解了自然界中各种典型的菌物,并简单介绍了食药用真菌工厂化栽培情况。戴玉成教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菌物分类清晰的展现给大家,并展示了近年来自己在菌物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真菌的理解和了解,激发了研究生对真菌的认识和分类学研究兴趣,拓展了知识面和学术视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者:图文/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