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宪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3-22 来源:宣传部

3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宪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宝笃讲话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修改宪法问题,郑重提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宝笃就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抓好宪法在全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抓好宣传教育,让宪法精神根植人心;要抓好“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抓好结合融合,切实推动学以致用依法治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宋希云从“尊崇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认真学习宪法,做新时代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从“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政治自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格”“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业松老师作了题为“宪法修改——中国法治的里程碑”的辅导讲座,阐释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原则以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并对宪法修改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析。

会议向全体参加学习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

  

作者:文/张兴华 图/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