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 “福丽”苹果品种权转让企业 属国内首例

时间:2017-04-25 来源:宣传部

4月25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戴洪义教授团队历时20余年选育而成的“福丽”苹果品种权,正式转让农法自然(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转让签约仪式在青岛农大学术会馆举行。这是国内首例苹果新品种权的转让,转让价格为156万。青岛农大副校长杨同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转让仪式上,“福丽”课题组育种人戴洪义教授简要介绍了该新品种的育种过程和品种特性。据戴洪义教授介绍,“福丽”的亲本为“特拉蒙”(Telamon)和“富士” (Fuji),1995年在莱州小草沟园艺场杂交,1996年在蓬莱湾子口园艺场播种,1997年定植,2003年杂种母树结果。经过多年区域栽培试验,其优秀品质已经非常明显。“福丽”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栽培期间不需要套袋,果实就能全面呈浓红色,非常漂亮;二是与山东省广泛栽培的富士品种相比,糖度高1.2度,口感上明显更甘甜、酸度小;三是果实采摘后极耐储藏,抗病性强。“福丽”果实的发育期为165天左右,在青岛地区一般于10月中旬成熟。

戴洪义教授表示,此次“福丽”苹果品种权的转让,体现了市场对于植物新品种权的尊重,也是对完成育种的单位和团队多年工作的认可。希望品种权的转让,能为丰富苹果品种类型、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做出贡献,让科学技术更好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农法自然公司总经理张兆法表示,“福丽”的加盟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品种结构,市场价值远大。公司将投入大片生产园区进行“福丽”的种植,做好推广营销,提高品牌竞争力,打造苹果“翘楚”。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