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政协调研组来校调研“海上粮仓”建设建议

时间:2018-04-20 来源:宣传部

4月18日,山东省政协常委高峰岗率山东省政协调研组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就“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建议进行调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洪钧,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等陪同调研。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杨同毅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宋希云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调研组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等基本情况。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的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遗传育种与繁育实验室、水产动物医学实验室和养殖系统,并与实验室专家教授亲切交谈,了解了相关研究的进展。

“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是我省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省政协常委、我校教授程玉海,省政协委员、我校教授王文琪等曾先后向省政协提交了《加强农业科技工作,重视“蓝色粮仓”建设,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建议》、《进一步深化“蓝色粮仓”建设,使之成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构成部分和补充》、《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洋强省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推动我省海洋牧场建设转型升级”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受到省政协、省海洋与渔业厅的高度重视和相关书面答复信函。

此次省政协调研组调研考察活动于4月16日从日照开始,我校王文琪教授作为提案的主要撰写者和调研者,全程参与了省政协调研组在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的考察活动,并于17日在青岛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向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一行作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海上粮仓”和海洋牧场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得到了一致肯定。

青岛农业大学海洋与科学工程学院多年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方面,一直致力于“蓝色粮仓、海洋牧场建设”人才的培育,为基层一线产业提供了人才支撑;在科研与产业方面,积极服务“蓝色粮仓海洋牧场建设”地方经济,成为政府和养殖业户的好参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山东海洋牧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多方面多层次助力“海上粮仓”、海洋牧场建设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协领导和相关专家的肯定。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