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9-01-14 来源:宣传部

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校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刘新民、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

会上,2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结合实际深入查找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述职后,与会人员对2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宝笃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越来越来高,二是抓党建主体责任越来越到位,三是党建工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四是党建工作形式呈现多样化,更具有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五是党建工作效果更加明显,亮点纷呈。

李宝笃同时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党建品牌数量还不够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研究还不够深入等问题。

李宝笃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落实好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二是突出质量提升,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围绕学科统领战略,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优化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学术积累。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整改落实。针对述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梳理,求真务实的态度,强化整改,保证实效。四是突出履职尽责,切实压实责任担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又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单位发展,在抓具体工作过程中,将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五是突出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好服务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