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获省级表彰

时间:2017-03-20 来源:学工部

近日,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我校选送的机电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助青少年插上科技梦想的翅膀》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讲育人故事,树优良学风——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故事会”》两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工作案例。

案例《大手拉小手,助青少年插上科技梦想的翅膀》致力于青少年科普教育研发和推广,通过成立的“小小科学家”公益圈大学生科技实践服务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积极探索专业知识与社会服务最佳结合点,以培训拓展、社会实践、科技夏令营、科技梦想教室等为主要活动内容,以普通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地区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学校周边10所中小学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实现了实践活动的常态化。该活动项目经过五年的运作,已成长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品牌项目和公益活动品牌,深受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喜爱,曾获得中国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5次获得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完成的调研报告获得调研山东三等奖,拍摄的微电影分别获泰山文艺奖二等奖、山东省青年微电影大赛纪录片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优秀奖。先后被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齐鲁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大众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报道或转载。

案例《讲育人故事,树优良学风——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故事会”》主要是通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干部通过面向全体学生讲解历史优秀人物事迹故事、历史文化故事等,让学生在准备故事和听故事的过程中对中华历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从而增强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受到故事中人物和历史潜移默化的影响,并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工作主动性,学生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达到“以故事促德育、以故事促院风”的目的。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由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开展,面向全省高校公开征集,旨在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宝贵经验,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经专家评选,共评出优秀工作案例145件。

作者:张兴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