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尚书旗教授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时间:2019-02-01 来源:宣传部

1月30日晚,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广播电视台明星大厅第八演播室举行,共评选出10位道德模范和1个道德模范群体。同时有19人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1个团队获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为本年度唯一高校获奖代表。这是学校教师首次、学校第二次获得“感动青岛”相关荣誉称号。此前,青岛农业大学在校生郭送因在校期间参加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的感人事迹,荣获2014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称号。此外,今年,由我校154名志愿者参与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荣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尚书旗,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学者,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省级领军人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青岛市拔尖人才。国内根茎类作物与种业生产机械化技术研发的提出者、实施者、推动者、领先者和发展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现任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主席、中国分会主席,农业农村部全程机械化推进组成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田间育种试验机械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农机分团副团长,青岛市农机顾问团团长,山东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机械学会常务理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潜心耕耘三尺讲台40余载,近万名毕业生成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的主力军,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五年来,尚书旗带领的科研团队指导大学生荣获国家级特等奖10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余项。个人7项成果总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连续两届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研发的装备均得到良好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青岛农业大学154名志愿者分为媒体抵离专班和礼宾迎送专班,分别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站、青岛北站开展志愿服务,为参与上合峰会的国内外媒体记者、宾客等提供抵离服务。自6月6日至6月11日,志愿者每天连续20小时提供候台、咨询、引导、随车一体化优质服务,迎送数百名国内外宾客,累计服务峰会达5000余小时,圆满完成任务。青岛农大志愿者用青春活力和热情微笑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树立了最美的学校形象品牌,呈递青岛最温馨最美丽的名片,为中外宾朋留下了美好的中国印象,赢得了广泛赞誉。

根据评选结果,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分别是: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级潜航员唐嘉陵,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居民崔风业,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治安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英军,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居民李全花,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瑞都社区居民(九月家人)马嘉卉,平度市李园街道郑州路小学一级教师张闪玉,平度市蓼兰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曲常迅,市南区江苏路街道社工裴洪翠,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居民吕升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荣获2018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