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开讲

时间:2018-01-15 来源:宣传部

1月15日上午,由青岛农业大学党校承办的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在校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开讲。首场报告《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新变化新挑战》由海军潜艇学院政治教研室房功利教授主讲。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党校教务主任贾乐芳主持。

报告从“问题的大背景:中国面对的世界与世界中的中国”,“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新动向”,“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大业面临的形势”以及“妥善应对安全威胁”等四个方面展开。

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原则。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变化有中国的因素。结合案例和史实,报告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呈现出的明显阶段性特征,阐释了中国国防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报告指出,当今我国国家安全环境所面临的挑战变得比以前更加严峻,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既要抓住历史机遇,更要迎接挑战。

房功利教授,法学博士,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长期从事党史、军史和政治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曾获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青岛市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是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获得者,曾被评为海军优秀政治教员、山东省和青岛市优秀宣讲人才。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