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9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时间:2018-11-09 来源:教务处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有9位专家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我校入选的教授中,王东伟教授入选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刘庆华教授入选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杨锦忠教授入选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黄金光教授入选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江绪文教授入选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单虎教授入选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周顺教授入选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孙娟教授入选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李敬锁教授入选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本次入选总数情况比上届有所提升,有效的反映了我校及相关专业的综合实力,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也是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育发展的认可。

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涵盖了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和40个分教指委,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经严格审查,新一届教指委最终遴选出委员5550人,包括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新一届教指委将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中发表讲话并强调,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我校将立足时代发展背景,紧跟教育发展理念,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与监督下做好本科教育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赵玉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