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朝鲜半岛局势”讲座

时间:2017-0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北部战区正军职教授杨运忠作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杨运忠教授围绕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和朝鲜半岛局势,结合几十年来对国际形势的深入研究,运用大量真实鲜活事例,从中央对周边安全环境的新判断、美国战略中心东移和中美军事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中日钓鱼岛之争、南海局势、军队和国防现代建设新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和阐述。

讲座从强化师生国家安全和国防观念出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清醒地认识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通过讲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国防知识、切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讲座最后,杨运忠教授还和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精彩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和机关科级干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作者:孙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