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12-01 来源:理学与信息学院

日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参赛学生成绩喜人,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35项。

本项竞赛由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并对全校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辅导,共计220余人参赛,规模创新高,并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涵盖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动物科学、粮食工程等专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数学学科竞赛,从200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考试内容涵盖高等数学、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等。在此次竞赛中,青岛农大学生再接再厉,又一次展现了扎实创新的优良素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组织校内培训、讲座以及比赛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这样的数学竞赛活动,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还能进一步搭建学校与山东省及全国各高校之间交流的平台,为学生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作者:文/刘菲 吴晓雪 图/丁珂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