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青岛农大承办棉花专用肥研制及简化施肥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7-08-18

8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创新团队主办,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棉花专用肥研制及简化施肥技术研讨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副院长崔德杰,控释肥首席专家、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民教授以及山东省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棉花创新团队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张学振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孙丙高代表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崔德杰教授从队伍建设行情、研究进程、研究内容、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棉花栽培与土肥岗位工作进展。张民教授围绕缓控释肥在减肥增效中的作用,分别从缓控释氮肥减量节氮增产效应,缓控释磷肥的减量增效作用,缓控释钾肥的减量增效作用,缓释肥与作物同步营养机理研究,控释肥在棉花栽培中的作用等方面探讨了当前棉花简化施肥技术和棉花专用肥的生产现状

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在研制和在全国扩大项目实施面积过程中出现的,以及实验站积极建设展示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与研发团队进行合作的企业负责人也相继发言,介绍并展示了各自的实验成果。山东省棉花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汝忠认为,研发团队扎实工作,富有朝气和活力,团队的发展有成效、有亮点,离不开每个人努力,他也对团队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据了解,保护棉花力发展水平,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我省棉花产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团队针对养分特征和棉花的吸肥规律,和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模式,进行盐碱地土壤改造,取得了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山东省棉花持续高效发展提供了保障。

会前,孙丙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发展成就展览馆。

作者:文/尹楠 图/杨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