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杜鹍博士一项提案获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

时间:2018-06-15 来源:统战部

日前,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来函通知,我校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杜鹍博士提报的一项提案《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中山东农业“走出去”的建议》获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批示。该提案同时被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为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青岛农业大学杜鹍博士从事农业经济、合作经济和“一带一路”方面研究,他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分析了 “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农业发展现状和我省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我省农业“走出去”对策与建议。杜鹍博士认为,山东是农业大省,亟需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实施重大机遇,加强和拓宽与沿线国家和重点区域在农业资源开发、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合作,从而带动我省农业装备、生产资料等优势产能“走出去”。该提案于今年3月份被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集体提案提交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5月份,杜鹍博士应邀出席山东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的农业走出去企业座谈会,就目前企业走出去建设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对策建议等进行研讨交流。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党外各方面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议政建言,每年提报提案建议近60项。有30多项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被列为省、市政协重点提案和主席督办提案,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学校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成员多次被民主党派省委、市委评为建言献策和信息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其中,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等提报的《关于加强“蓝色粮仓”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山东省重大提案。青岛市人大代表、民盟基层委原主委、化学与药学院院长曲宝涵教授等提报的《关于加强农药经营监管保障农产品安全的建议》议案被青岛市人大予以立案。青岛市人大常委、无党派人士、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提报的《农业专业合作社面临的“四低”困境》,青岛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支部主委、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提报的《关于加强对农药管理的建议》两项建议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批示。无党派人士、生命科学学院赵美爱教授提报的一项关于世园会建设的建议得到时任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批示。

杜鹍,男,1982年2月出生,山东青岛人,博士研究生学历,九三学社社员,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合作经济和“一带一路”。现为国际农业农村合作经济学会理事、青岛市科技特派员、青岛市欧美同学会理事、青岛市作协文学翻译委员会会员。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杜鹍博士作为青岛市政府高级翻译人才参与服务工作。

  

作者:盛金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