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泰山科技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17-10-15

10月14日上午,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年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校长宋希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乔旭光教授出席会议。青岛农大食品科学学院院长王宝维主持大会。

宋希云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农大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成果。他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校食品学院在活性物质提取、食品加工与储藏、功能食品、食品营养与安全等研究方向,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国内外食品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共聚青岛农业大学,就食品学科宏观发展战略、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高新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与会代表从事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提供新思路,为推进山东省食品学科发展和产业创新作出积极贡献。青岛农业大学有幸承办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相信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食品学院珍惜这次机会,主动请教学习,积极寻求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我校食品学科迈上新的台阶。同时,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来宾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致辞。他指出,山东这片沃土聚集着众多优秀的食品科技人才和食品企业家,以及丰富的资源优势。大水养大鱼,希望在山东省学会的组织和带动下,食品工业的发展能够在齐鲁大地绽放光彩。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乔旭光教授致辞。他指出,山东食品工业已经进入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时期,这也是食品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待这次大会对大家从事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能带来新理念、新信息、新思路,推动山东食品工业创新发展,促进食品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食品供给结构与需求相匹配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向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龙大杯”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2017年9月28日,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最终共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29个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各个奖项。其中,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队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代表队获特等奖。

会议还向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项。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11位来自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食品相关问题做学术报告。其中,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作题为《新型麦芽糊精的开发》的报告;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作题为《海洋水产品的生物加工与理论技术》的报告。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由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承办。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