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专题学习青岛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

时间:2017-04-22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校领导宋希云、刘军国、原永兵、朱连勤、牟少岩出席。

会上,李宝笃传达学习了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六届市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原永兵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青岛“两会”期间尽职履责和参政议政情况。

李宝笃指出,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建成高水平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青岛市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描绘了未来五年青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四个走在前列”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国际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李宝笃说,在本次党代会上我校79级校友张江汀当选为青岛市委书记,83级校友王久军当选为青岛市委常委,对母校来说是一件很大的喜讯,值得我们祝贺。

李宝笃指出,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青岛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规划进一步具体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新名词、新提法,比如“三中心一基地”的主攻方向,“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城市空间布局,打造“蓝色粮仓”,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国际型城市”的城市定位,深入实施“千帆计划”,建设“青岛制造2025”等等。报告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确定了重点办好10件33项市办实事,在促进就业创业、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深化健康青岛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等方面用了大量的篇幅。市政府的这个工作报告是一篇很务实的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李宝笃强调,作为一所大学,特别是青岛唯一一所农业高校,要认真研究青岛未来发展规划和布局,认真思考青岛发展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青岛发展做什么,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校、学院、部门的发展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有所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我们的价值,拓展自身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更好地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永不停止的改革发展中,创造性地落实青岛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国际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在实现“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李宝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通过人大、政协这一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发出声音,努力发挥作用,为青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本次青岛“两会”期间,我校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委员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个人形象。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个人或联合提报提案、建议、社情民意20余项,均得到大会受理,其中,8项政协提案被大会立案,原永兵在政协大会交流时作了题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动都市农业健康发展》发言。李宝笃、曲宝涵、李中华3位市人大代表分别在城阳代表团、莱西代表团的参加了讨论,宋希云、原永兵、王宝海、罗小勇、孙京新、李俊良、全洪珠7位政协委员分别在教育、农业、科技、党派和无党派五个界别参加了讨论,就各自关心的问题陈述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徐以师 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