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搜索:这所大学上演毕业时尚秀

    2018-06-22 09:37:54 作者: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周维维 张文岩摄影报道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早报讯 前天晚上,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首饰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校文经楼广场举行。此次毕业设计展以“视界”为主题,汇集了28名毕业生近200件艺术设计作品,由校大学生礼仪队和学院礼仪队同学走秀演绎,将大学校园变成时尚秀场。

毕业展办成饰品秀

当晚,随着音乐响起,在炫目的灯光照射下,“模特”们穿戴各式饰品华丽出场。吊坠、耳钉、手链、项链、戒指……在礼仪队学生的演绎下,显得光彩夺目。活动期间,部分青岛院校、珠宝企业负责人和首饰设计师现场观看了动态展示。

青岛农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自2013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进入珠宝首饰行业。该专业方向立足中国饰品三大集散地之一青岛城阳的地域优势,强调“时尚”首饰设计,以“思维创新、工艺实践”为侧重点,强调实验室实践和实习教学,培养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制作能力三位一体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本届毕业作品尝试从概念到设计形态突破原有首饰概念与常规设计,将情绪借用材料与形态进行不同转化,发掘‘首饰’设计更多的可能性。”青岛农大艺术学院院长宋磊教授说。

首饰中融入马元素

毕业生朱海现场展示了其部分关于马的设计作品,这是他在公司实习期间专门为爱马人士定制的首饰套装,包括吊坠、耳钉、手链在内,已经被青岛一家公司采用,进入生产环节。

朱海说,他从小就很喜欢马,所以就尝试做一些关于马的首饰设计。其中手链采用了马的衔铁为设计元素,把八个衔铁连接起来组成一条手链。耳钉采用了马蹬的设计元素,马蹬的边框做成一排宝石,提现了马蹬的一种高贵气质。这款桃心吊坠结合现代人的审美,里面镶嵌了一枚贝壳,贝壳采用马头的形状,桃心里面镶嵌一个马头,体现对马的一种喜爱。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